次次级信贷危机

美国的次贷危机是为了鼓励个人买房,支持银行提供更多的信贷,把银行用于房贷的借条变成债券放到市场上卖(我感觉就是三角债)。当经济形式不好老百姓不能还房贷的时候,自然银行黄埔了,买这些债券的也黄了,小小的多米诺一下蔓延整个经济体系。害的美国政府不得不又开始耍赖皮,对外赊钱,对内无奈下不管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死活,收回不能缴清房款人士的房子。我只能说我理解,谁也没招了。
中国其实也被搞得很惨了,美国欠了中国那么多钱,而且还要用正在不断贬值的美元还,赔了。自己的出口少了,自然没有钱赚了。什么刺激内需,其实就是出口转内销,岂是那么容易实现的呢!
中国的房地产也是危机重重,老百姓买房的少了,还不起房贷的多了,银行借给老百姓买房和房地产商建房的钱都打水漂了,又是一连串的多米诺。害的国家不得不冒着再次通胀的风险大举房贷,其实这些都是无奈之举而且算是比较正常的调控,但是明显有将来增加无数坏账的可能,只能顾眼前了,大不了换届时候把问题推给下任,我举家移民还不成吗!主要问题在于应当和大家说点实在话吧,非说什么楼市转暖,一季度经济发展稍有回落但只要贯彻科学发展观什么的加速企业转型实现经济复苏,折腾的从学校到企业银行天天学习讨论不是依样官僚,要是我说还不如一人发本佛经好好清理下自己的良心。为什么国家经济部门的领导还声称通货紧缩只是暂时的,啥事也没有。我考,难道我真的白学了,还没人家看的透彻。

PS
如果出现通货紧缩,老百姓的消费能力下降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企业效益减少,偿还负债的能力下降,同时物价下降自然让你所还款的相对数额多了很多。国家适当放贷降息刺激经济自然是必须的,同时要加大政府支出减少税收力度。不过政府支持一半都是长期投资见效很慢,在极为讲究政绩的中国谁会去背锅呢。记得看过一部电影,当年决定在拉斯维加斯间酒店和赌场的黑社会老大因为建成后短期内没有人来,背暗杀了。即使是上面有批文拨款,那通过层层刮皮,能够落实的又有多少呢。我承认中国已经在改进,但是实际中的问题并非能够一下解决,我只是从民众的角度替穷人着急。

中国股市和经济发展速度成了世界的领头羊,真是泡沫加泡沫(我其实真的很爱喝好多泡泡的latte macchiato),次次级信贷危机。

此条目发表在Daily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